烨相

摆摆摆摆摆摆摆烂吧!

【国太】大扫除

*全文2.4k+,祝食用愉快!点击目录 


*国木田独步第一视角

(仿朝雾老师《太宰治的入社测试》)


*不知道搁哪就ooc了,如有任何不适请立即退出观看









如果以上接受,那么下面正文:






十八日


宜净室


夏末,蝉鸣已寂


有入秋之微凉


怪哉


此岁秋日何来甚早耶?


早食秋橘,味不甘,有甚者涩也


欲成功者应若坚竹,不动如山

 

 

 

 



我名字叫国木田独步。


我是现实中的理想主义者,又是追求理想的现实主义者。


如果没有我的搭档太宰,我是完全可以支配我的理想——这两个字就写在我的手册上。


支配理想——


多么耀眼的一句话啊。


如果没有我的搭档太宰的话。

 

 

 



 


今天横滨也是和平的一天啊。


匆忙解决掉堪堪充当早饭的几乎能把牙酸掉的橘子,我推开家门,转身投入微明的横滨的喧嚣人流之中。


“早——上——好——国——木——田——君——”


声音在我的头上的侦探社的某个窗口悠悠地落下。


刚刚压下去的秋橘的酸味突然在嘴中卷土重来,我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眉毛紧紧地扭在了一起。


今日,诸事不顺。



 

 

 

 

我推开侦探社的大门,眼前是不断放大的一抹黑影,与此同时,我的脸上感受到的一片冰冷的湿意。


......?


新型的敌袭武器吗?


这是......一条湿抹布?


耳中没有响子弹上膛和安全锁拉开的声音,那么答案只有一个——


“混蛋太宰!!!”


“哟——国木田君,早上好——”


“国木田先生,对不起!!!”


敦的手上仍然拿着一条湿淋淋抹布。




 


 

原来如此,是社长下令的大扫除吗?


看着眼前瑟瑟发抖的敦,我不由得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谷崎和直美陪着与谢也医生逛街去了,乱步先生还在北海道出差没有回来,其他的办事员还有许多情报收集的工作,这么说来,能够参加大扫除的只有敦,镜花,我,还有那个该死的绷带浪费装置。


此时,那个海藻脑袋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他那本滑稽的《完全自杀》手册。


“喂,混蛋太宰,不要把事情全部推给敦,要有个前辈的样子啊。”


“欸,国木田君,既然你这么说,那大扫除就交给你啦!说起来,我也是在国木田君之后加入侦探社的吧,那么,国木田君,可要有个前辈的样子啊!”


好像......确实是这个样子?


......?


我到底在想什么啊!


 


 

......

 

 



“呐,敦君,这样的高度的话,掉下去会死吗?”


“啊啊啊太宰先生,那里很危险,快回来啊——”


“欸,很危险吗,跳楼好像也是个不错的死法啊——”


“啊啊啊小镜花快帮我拉住太宰先生——”


“哦呀,黄泉比良坂——”


“喂,混蛋太宰——”


“太宰先生!国木田先生!”

 



......

 

 



我现在感觉糟透了。


尽管我清楚太宰的体重要比一般人要轻,但是如果全部压在我的身上,加上其超过一米八的个子,虽然没有赶上我的个头,但还是让我有一种窒息感。


混蛋太宰,长这么高干什么。


不过,这未免也太近了吧。


耳中轻而易举地就捕捉到了稍稍加重的呼吸声,那个海藻脑袋的头发竟然该死的柔软,在我的脸上引起一阵颤栗的瘙痒。


下巴上的疼痛久久没有散去,罪魁祸首就是现在将我死死压在地上的现任搭档——太宰治。




 

 

 

事情开始于我给太宰分配了“擦窗户”的任务开始,结果还没安静两分钟,那个绷带浪费装置就嚷嚷着“要跳楼”之类的鬼话,甚至有一只脚已经搭在了窗台上,准备做出腾空起跃的姿势。


说实话,这样劣质的姿势和话语我已经看了许多遍也听了许多遍,在侦探社可以说是见怪不怪了,太宰这个混蛋出奇地怕疼,要我说,他绝对不会跳,更何况,以我的身手,绝对可以将他拉回来。


可惜了,偏偏敦是个新人。


于是正在整理堆满了纸质文件的办公桌的敦,一回头就看见了正准备跳楼的自家前辈。


一种不祥的预感就在这时突然向我袭来,而这种预感一般降临在我和太宰发生某个交点的时候。


完蛋了,我就知道,和太宰做搭档没有一天可以让血液正常的进行循环。


飞扑过去的敦的本意是想把太宰拉回来,可惜冲动终究会坏事,拉力在过快的速度下反而成为了一种推力,将太宰撞得反而更向前了。


“哟西,干得不错嘛敦君——”


“啊啊啊啊太宰先生对不起——小镜花帮个忙啊啊啊——”


一旁正在专注擦着擦着墙的夜叉收到命令赶过来支援,只不过再碰到敦君的一瞬间就消失了。


啧,麻烦的异能无效化。


不过一瞬间的触碰也产生了巨大的力量,敦被向后拉力猛地一拽,一头磕到了谷崎的办公桌的桌角,看样子是昏了过去,没什么大碍。


是我眼花了吗,竟然看到敦君的头上跳着亮闪闪的小星星。

 



 

但是,那种不舒服的感觉还没消失。


然而下一秒我就知道了原因。


那个混蛋太宰同样是被拉力向后一拽,踉踉跄跄地向后倒去,好在他抓住了一个办公椅,勉强稳住了身形,却因为办公椅的滑轮而继而向前滑去,手臂挥舞的同时打翻了敦刚刚收拾好的放在桌上的一垛高高的纸质文件。


纸件,漫天飞舞。


一个身影从从白色纸件中踉跄滑来,结果刚刚看清是太宰那张带着惊慌和几分幸灾乐祸的脸,我就感觉下颚被狠狠地撞了一下,与此同时,我的肩膀被猛地向后一推。


 


 

咚——————————————



 

 

我 不 理 解,


但我大受震撼。


我只是在扫地罢了。


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这个样子。

 



 

膝盖被死死地顶住,肩膀也被按住,我感觉到自己的脸上一缕躁热在缓缓蔓延,下颚还在隐隐发疼。


“喂,太宰?”


身上的人没有回应。


灼热的呼吸喷洒在我的耳根下面。

好热,好痒。


啧。


突然我的耳垂感受到一片湿漉漉的凉意,舌头仔细地描过我的耳朵上的细小的绒毛。


耳边似有惊雷炸响。


我这是被压了?


还是被一个男人压了?


而且还被调戏了?


主犯还是我的现任搭档?


这种感觉还该死地舒服。


绝了。


“国木田君,脸上的红色好可疑啊——,是被撞坏了脑子吗——”


太宰治松开了按住我肩膀的手,改为撑住地面的姿势,脸上却没有一点撞人的歉意,反而像是个无辜的小孩,我反而成了个凶神恶煞的老大叔了。


当然,前提是忽略这个该死的混蛋眼中的戏虐。


“难道——国木田君害羞了——不是吧——我的性取向可没有问题啊——我还准备找个漂亮的小姐姐殉情呢——”


该死的太宰,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眼神无意间撇到敦君的腿一点一点地消失在拐角,


可,可靠的十四岁少女吗?


那么,大扫除的犒劳奖励就买可丽饼吧!


不过,有一个更棘手的问题等待着我去解决。


棘手,但也很简单。


肘关节抵着地面稍稍发力,一只手在太宰的肩上猛地一推。


很好,上下换位。


一只腿卡在太宰的双腿中间,另一只腿的膝盖顶着地面,现在被压在身下的,是搭档太宰。


疯了,真是疯了。


“国,国木田君?”


无意间看见太宰眼中的错愕和瑟缩,

心情大好。


“喂混蛋太宰,调戏完了就想跑了?”


我几乎可以听见自己的牙发出“咯咯”的声音。


不再给混蛋太宰回答的机会,我俯下身去。


“唔——”


笑话,我国木田独步怎么可能是被压的那一个。





*问下有人会上国太的黑车吗,准备国妈生日当天(8.30)飙个车,国太的粮真的太少了( ´▽`)先发下试试水,有人愿意看就吱一声,没人看咱就撂笔。


评论 ( 42 )
热度 ( 20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烨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