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相

摆摆摆摆摆摆摆烂吧!

【国太】记一支钢笔

*全文2.7k+,祝食用愉快!点击目录 


*国木田独步第一视角

(仿朝雾老师《太宰治的入社测试》)


*不知道搁哪就ooc了,如有任何不适请立即退出观看

 






以上接受,那么正文开始:





十四日 


人之谓:“七夕”


无日而多云,虽处夏而若初秋,微寒


侦探社今休,横滨无事


吾日得钢笔一盒


晚与太宰饮酒


又得钢笔一支


吾甚悦


 

 


我名字叫国木田独步 


我是一名现实中的理想主义者,也是一名追求理想的现实主义者。


如果排除我的搭档太宰,我是完全可以支配我的理想——这两个字就写在我的手册上。


支配理想——


多么耀眼的一句话啊。


如果没有我的搭档太宰的话。



 

 

这是我这个月的第三盒钢笔。


当然,这一切都是拜太宰所赐。

 

“哟——国木田君,你也在这里啊——”


我推开邮局的大门,就炸响一个阴魂不散的声音。


我就知道。


我径直走到前台,开口询问:


“您好,请问有没有署名是国木田独步的邮件?”


“国木田君也是来取快递的吗——?”


前台的小姐拿出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盒子。


“您的快递,麻烦在这里签名。”


“国木田君买的是什么呢——?”


我在“收件人”那一栏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又小心翼翼地拿起快递。


“咦,看起来是个很精致的东西嘛——”


我翻开我的手册,写上“得钢笔一盒”,现在是18:00:00,和计划的一样,分毫不差。


接下来就不会这么好运了,我几乎能想象出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那么,美丽的小姐,和我一起殉情吗?


我感觉我的右眉毛像抽风了似的乱跳。


“呐呐,投河还是上吊?我都可以满足哟——”


我一把扯住太宰的领子,把他向后拉去,向前台的小姐不住地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我的朋友总是这样没脑子,还请您多多见谅。”


我用一边手臂夹住刚刚拿到的快递,一边以惊人的力气把太宰向店外拉去——在所有人的侧视下。


真是该死。


我的脸颊像是着火了一般的烫。


“混蛋太宰,不是让你没事不要给侦探社招黑吗!”


“咦,我明明没有抹黑嘛,只是国木田君的脸为什么那么红呢?真可疑啊——难道是国木田君其实已经看上了人家吗?啊,果然是这样吧!今天是七夕嘛——不用解释了,国木田君,我会祝福你们的!”


太宰闭着眼,嘴角还挂着一抹欠揍的微笑,摆出一副祈祷的姿势。


我冷哼一声。


“根据计划,两年后我才会有结婚对象,四年后才会举办婚礼。我可不像某个海藻脑袋,天天去骚扰小姐。”


“欸欸,这样说也太令人伤心了吧。还有国木田君,按你的对象要求表,你可是要孤寡一辈子了!根本没有人能完全符合要求吧。”


太宰把我的册子翻得哗哗响。


“那是我的事情,与你——”


等等,小册子,什么时候——?


“咦,原来国木田君买的是钢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擒住太宰的手腕,夺下册子


——一个完美的过肩摔。


“国木田君还是一如既往的暴力啊。”


看着太宰一边揉着手腕一边站起来,龇牙咧嘴,我心里有一丝一闪而过的快意。


但是,是下手略微重了些吗?


”哈哈哈哈国木田君是在愧疚嘛,真是难得啊,我这个搭档还真是感动啊。”


取代的是太宰一脸“奸计得逞”的表情。


可恶,我就知道。


“不过,国木田君真的七夕没有人一起过吗?”


“没有。”


真是可笑,在二十四岁之前我的手册上都不会出现“和心悦者共度七夕”这一项。


我的理想由我来支配。


“欸欸欸欸欸,真是可怜啊。”


“你以为所有人都和你一样一肚子花花肠子,脑子里都是骚扰的坏点子吗。”


这是和我做了两年的搭档太宰治,外人都会说“侦探社的国木田和太宰先生真是一对好搭档啊”天晓得和太宰做搭档,每天都会发生什么令人血液倒流的事情。


这个家伙,每天不是把工作推给敦然后跑去酒馆喝酒,就是去楼下的咖啡店骚扰前台的小姐,天天泡在女人堆里。


这家伙还在女性中倍受欢迎。


我才没有羡慕


“可是我今天看见敦君和镜花酱在一家店里吃可丽饼欸,谷崎和直美在逛商店。”


......?


这些家伙,不过是放了一天的假,竟然这么闲吗?


“国木田君,还有一件事,你的快递要掉了哦。”


我瞥到腋下的快递正顺着空隙慢慢往下滑。


我连忙接住,改为托在手里。


“国木田君,快递的话放在肩上,有颊骨稍微托住,然后一只手放在一角,快递就不会掉哦!”


是,是吗?


“真的哟,快记下来!”


对对,快记下来。


我掏出钢笔,准备将太宰的话写下来。


好像,有点不太对劲儿?


“骗你的。”


“咔”


钢笔折断了。


没错,这就是我今天去收这个月的第三箱钢笔的原因。


“可怜的搭档竟然在七夕孤身一身,那么,我这个负责任的同事兼搭档就大发慈悲请他喝酒好了!”


太宰又摆出那种欠揍的表情。


“谁要和你喝——”


太宰以一种超乎寻常的力气把我拽进了斜街对面的一家酒吧。


“哟,老板,一杯啤酒一杯红酒——”


拉长的嗓音才喊完,太宰像对待小辈那样拍拍我的肩膀,眼神里透着一丝大有“出什么事我顶着的“黑帮老大的气息。


“哟西,国木田君,我请客。”


于是事情在几分钟后演变成了无法详细描述的地步。


“老板,洗洁精啤酒有吗——”


“砒霜啤酒——”


“布洛芬啤酒——”


......


“国木田君,要不要尝尝啤酒?”


放弃了骚扰几乎快哭出来的老板,太宰转而对我发起了攻击。


“不要。”


“欸,我好伤心啊国木田君,太冷漠了——喝啤酒偶尔也是可以刺激一下神经提高工作效率的!”


真,真的吗?


记下来,记下来。


我皱着眉看着眼前凑过来的杯子,橙黄的酒液像极了某个混蛋灯光下的眼睛。


抿一口,就抿一口。


啤酒真难喝,像小型炸弹在嘴里一个个爆开一样,我几乎无法想象把这些东西咽下肚是什么滋味。


不过,如果能提高工作效率的话。


我嘴里含着迟迟未咽下的酒,在册子上写上“偶尔一点啤酒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骗——你——的——”


“咔”


这是今天的第二支钢笔。


“顺便说下,国木田君喝的杯子的那一块是我喝过的哟——”


“噗”


快要哭出来的老板的围裙上被我喷了满满一口啤酒。


丢大脸了。


向老板再三道了歉,我转而怒视太宰。


“混蛋太——”


“呐,七夕礼物。”


拳头停在半空中,挡道者是一支黑漆漆的钢笔。


“这可是一支折不断的钢笔哟。”


折不断的钢笔吗?


我翻开册子,写上“又得钢笔一支”


“骗你的,怎么可能有不会被国木田君折断的钢笔嘛——“


该死。


钢笔真的没有折断。


太宰惊异地瞪大了眼睛。


“咦咦咦咦——钢笔真的没有折断欸?国木田君,莫非是喝了啤酒把力气都喝没了吗?还是说喝的竟然是假酒吗——”


当然不会折断,


笔帽得边缘看似是襄着一圈装饰性的金边,可是用极细得白笔轻轻描上得“理想——国木田独步”我还是看得见的。


“啊啊,难道果然是你可靠的搭档买到不会折断的钢笔吗?天呐,国木田君不会要感动得痛苦流涕了吧,害,为搭档造福是搭档的一桩不容侮辱的责任吗,我可是尽职尽责啊——”


我还没醉。


我知道是哪个混蛋干的好事。


我也瞬间明白了为什么会在邮局里碰到那个海藻脑袋。


“不不不,国木田君,不用夸奖,我每天都在让我的搭档过的充实而又幸福,一支小小的钢笔实在没有必要——”


真吵。


就像是老旧的哇啦哇啦的留声机被人猛地按下了暂停键,连空气都安静得翻不起一丝涟漪。


柔软的唇间是啤酒的气息在弥漫着,牙关毫无抵抗地就被撬开,太宰的嘴里翻滚着的是比我更浓的啤酒味,舌头像是僵住了一般。


这就好办了。


我贪婪地搜刮着对方口腔里的每一丝啤酒的醇香,手扣住的是对方后脑间柔软的发丝,太宰脸上轻易可见的红晕和放大的瞳孔令我无比的愉悦。


该死。


啤酒竟然意外的好喝。


谁来再给我一瓶酒啊。


去他的两年后的心悦对象。


评论 ( 4 )
热度 ( 185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烨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