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相

摆摆摆摆摆摆摆烂吧!

【国太|燃灯元夕 16:00】万物有灵

2023.2.5元宵·国太燃灯元夕12h企划


*上一棒:@一个与世无争的小垃圾糖果球 

  下一棒:@陈sir(放假了回来更新了) 


*全文2.7k+,祝食用愉快!点击目录 


*元宵快乐!回礼是很久以前存的梗,现在终于变现了(泪目)


*不知道搁哪就ooc了,如有不适请立即退出观看!





——————————————————————



二月五日

 

正月过半,万物有灵。

 

 

 

 

我的名字叫国木田独步。

 

正如我这本笔记里无数次所写的那样,我是一名现实中的理想主义者,也是一名追求理想的现实主义者。

 

如果排除的搭档太宰治,我完全可以支配我的理想——这两个字就写在我的手册上。

 

支配理想——

 

多么耀眼的一句话啊。

 

如果没有我的搭档太宰的话。

 

 

 

 

我始终相信,万物有灵,然而从现实中来看,很显然并且遗憾的是,社长的猫好像不符合这个描述。

 

若猫真的有灵,那么它就不会在正月过半的时候玩一个名字叫做失踪游戏,以至于此时此刻我不得不在街上张贴寻猫启示,更过分的是,太宰也和我一起接到了“找猫”这个任务。

 

私以为,以本人国木田探员的能力,在横滨找出一只有特殊标记的三花猫总归不是什么难事——所谓标记,其实也只是社长乐于给所有愿意吃他手中的小鱼干的猫记上一个铜铃铛罢了。

 

不幸,非常不幸,或许我对于社长还是没能了解到位,没有想到求猫心切的社长一下子派出两个社员。“这件事请你们务必要重视一下。”当时社长的表情很严肃,几乎无异于组合侵入横滨之初的紧张,然而,对于太宰治和我一切出任务这件事,我实在是,

 

难以接受。

 

譬如说,此时此刻,我正在横滨的某条街道上的某个灯柱旁小广告推销员一样张贴着寻猫启示,这个时候太宰就回表现出突然对于某一家寿司店或者清酒台表现出莫大的兴趣,然后一点一点飘出我的视线。

 

然后在这个时候,我就不得不暂时先放下手中的启示把太宰揪回来,然后——原地空空一片——有时候我也会为横滨的城管巡查体系感到骄傲,尤其是在类似于这样的时候。

 

总之来说,来来回回要去看住太宰,还要报销侦探社的费用重复打印一叠有一叠寻猫启事,我从来没有觉得任何一次任务让人如此劳累。

 

“加油啊国木田君,在本人可歌可泣的帮助下,束手无策的国木田探员一定会成功帮助社长找到小猫的!请打起劲来——

 

天妇罗,天妇罗,蟹肉天妇罗,看起来每一家料理店老板都不大情愿把蟹肉和天妇罗放在一起呢——

 

不不,不要用那样的眼光看着我,我发誓我去料理店绝对不是寻找美丽的小姐和我殉情——因为料理店里大多都是大叔在经营啊,我对男人可完全没有兴趣——

 

没有河,没有横梁,出门也没有带药,连自杀手册都忘在宿舍里了!这个世界真是太糟糕了——国木田君——

 

喂,国木田君,请不要走那么快,这样的话,你肯定过一会还会原路返回来找我的,身为搭档的我看见国木田君来回跑是会心疼的啊——

 

不过,今天是正月十五呢——遥远的东方大陆会有过元宵节的风俗呢——可惜在这样的日子里没拍也没有实现我和美女小姐殉情的人生梦想,我这一生未免也有一些太失败了吧——”

 

元宵节吗,倒是第一次听说,不过以侦探社社员的身份来看,这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周末罢了,那种节日的喜庆,在我决定选择侦探社的时候,就已经和我无关了。

 

是的,正义,美好,理想,是我一生也要去努力守护的东西。

 

不过,要是现在社长的猫能像那个红头发女孩的召唤一样随时能出现就好了。

 

太可惜了,猫,是真真实实,实实在在的生灵,不是人偶,葡萄或者是夜叉那样的异能,只能依靠渺小的人力去寻找了。

 

话说回来,真的会有的异能是猫吗?

 

“我曾经认识一个人,他的异能就是变成猫呢,国木田君——”

 

太宰的声音不急不缓地从背后传来,带着一点无聊的慵懒,缱绻地仿佛一只巨大的猫科动物。

 

“国木田君也听说过吧,西方阿尼玛格斯的传闻,在日本其实就是能变成动物的异能啊——对对,又学到一个新知识,应该赶紧记下来——

 

嘛,上述论断纯属个人猜想,国木田君请谨慎采纳——”

 

所以说,和太宰一起出任务是一个巨大的灾难,这句话完全可以当作真理来供奉。我看着手上本月第4支钢笔,有点心疼。

 

毕竟钢笔的钱就没有办法着侦探社报销了啊,太宰治你这个混蛋。

 

不过,斗嘴是斗嘴,现在最紧迫的事情就是赶紧找到那只三花猫。

 

及时止损,是两年来混蛋太宰教会的我一条铁律。

 

当我把启示贴到河边树上的时候,太宰在认真研究从那个位置入水不会撞到头部。

 

当我把启示展示给寿司店老板看的时候,太宰在邀请服务生小姐殉情。

 

当我把启示贴在某根电线杆上的时候,太宰在抱怨硕大的横滨竟然连蟹肉罐头都买不到。

 

当我……,太宰不见了。

 

不见了!!!

 

刚刚太宰在和狗对峙的时候,我确定没有弄丢他;当他和买菜的老婆婆搭讪的时候,我确定没有弄丢他;当他恶作剧想绊我的时候,我确定没有弄丢他。

 

总之来说,在我没有弄丢太宰的某个时候,太宰不见了。

 

该死的绷带浪费装置,愚蠢的海藻脑袋,白痴的废话发射器,在出任务的时候,离奇消失了。

 

或许侦探社的报销费用又要大增一笔,原因是我在打印寻猫启事的同时,或许也需要加印寻人启事了。是的,我在挨个询问路人是否看见一只系着铃铛的三花猫的同时,也还要加问一句是否看到一个穿着沙色风衣裹着绷带头发乱七八糟的怪人。

 

这种荒唐而可笑的念头在我迎面碰见特务科的人的时候戛然而止,好吧,这样的念头其实挺滑稽,挺好玩的。

 

“国木田先生。”简短致意,还真是符合异能特务科的一贯作风。

 

“坂口先生,冒昧问一下,您有看到一只三花猫吗——或者太宰?”

 

蠢死了。明明自己是搭档负责人,还要向别人问这问那,最要紧的还是认识的人。简直是丢脸。

 

“太宰?”戴眼镜的男人闪过一丝惊讶和疑惑,紧接着莫名其妙地看了我一眼。

 

“你们其实是一起的吗——我的意思是,太宰在酒吧里面喝酒呢。”

 

啊,是吗。

 

仓促道谢后,我直奔酒吧。

 

地下的酒吧在横滨倒是极为难得,相反于酒吧里普遍的灯红酒绿,这个酒吧更像是一个温馨的秘密基地,里面柔和的灯光,熟悉到想不起来的配曲,都让人不由自主就会温柔起来。

 

然后,我看到了半躺在两个椅子上的太宰。果然,人的怒气值是人主观意识,并不会因外界环境而改变。

 

“你看到了吗,国木田君,世界的尽头是白茫茫一片。”

 

当我想发怒的时候,冷不丁太宰来了这么一句。

 

这样的语气过于冷静,真实到令人不由想要远离。这还真是——

 

“起不来就直说,纸巾糊脸挺傻的。”

 

对不起,其实憋笑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至少于我来说,我真的要崩不住了。

 

“嘛,总之来说,国木田君,你应该感谢你伟大的搭档才是,省下了伟大来打印报销费,社长一定会很欣慰的吧,不过,安吾还是像以前一样不愿意多喝酒,老师的酒力倒是很不错嘛——”

 

……老师?

 

柜台上,一只三花猫碰了碰杯中冰球,竟显出酣醉的神态,脖颈中间的铃铛尤其明显。

 

还真是——

 

万物有灵?









评论 ( 2 )
热度 ( 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烨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