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相

摆摆摆摆摆摆摆烂吧!

【折花迎春|0:00|国太】神射

*上一棒:@Dr.Arkham 


*全文2.4k+,祝新年快乐 🎆点击目录 


*欸嘿,我是压轴(探头


*国的参考图片在回礼


*不知道搁哪就ooc了,如有不适请立即停止观看!


(注:射法八节、羽织、襦袢、天狗,着物、小袖、筒袖都是日本弓道、和服、妖怪的词类)










点点印着的是披雪的的欲放不放的点点白梅,镶着的是金边开口的罩肩羽织,里边着的是红色襦袢,底图染着的卡其色的山峰绵绵。

 

【しゃほうはっせつ】(射法八节)

 

足踏み

 

胴作り

 

弓構え

 

打起こし

 

引き分け

 

 

離れ


残心

 

【止まれ】(收)

 

 

  

 

 



 

真是看不出来啊,国木田君竟然也是弓道的一把手吗,侦探社里收到神社的弓道邀请时,我真是吓了一大跳啊——

 

鼓吹总是随着幕色降下而时远时近的响起,虽不至于星火照亮整个山头,只有几盏摇曳的灯笼,昏暗的光,服帖在鸟居的干栏上,烧着一点墨色的树叶,再在天狗面具上反射些许朱红色的光。

 

天狗的面具!长长的鼻子,简直可以戳到别人的脸上——

 

话说,如果国木田君带上这个面具去应邀弓道邀请的话,一定会艳惊四座的吧!就好像天狗降临一般——

 

国木田君还真是很少穿和服出街啊——啊,不对,国木田君的话,简直是没有没有穿过和服的吧,羽织领子都是反的啊——

 

还有,国木田君的着物,竟然是小袖吗!如果实在射箭这样的活动,应该是穿筒袖吧——

 

国木田君竟然这个过程中都没有和我说话吗,难道是因为要临近发挥了所有已经紧张得说不出话来了吗——

 

啊,完全不用担心的国木田君!你的优秀搭档太宰一定会为你在观战区为你加油的!到时候,如果感觉有一道来自天狗的视线盯着国木田君看的话,那么,请放心拉开弓吧,那就是你伟大的搭档给你的加油——

 

不过,我还是觉得这个天狗面具还是更适合国木田君!要不来试一试——

 

国木田君——

 

 

 

 

 

 

即使是年关里冷清氛围如期而至,歇停下来的横滨也总有灯火通明的法子。

 

早早熄灯的码头在黄昏下显出一片熟睡的气氛,饶是雪迹不常光临的横滨,也终于显出几分预备的沉睡的迹象。船只的往来,宛若催眠的曲子,只是偶尔的拉灯长鸣。

 

然而近郊里却依然是焰火正斟酌着准备升起,在任何一个时候,沉默在近郊里的神社永远不会在节前如平常般死寂。

 

稻荷神社或许是放眼横滨里最为常见的建筑物,即使为了市容的颜面不得不销声匿迹于城市,郊区的山头却依然可见其身影。

 

 

 

 

 

 

 

 

真实的,国木田君今晚就像是被禁言了一般啊,真是太令人失望了,本以为这么执意拉我上山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呢——

 

行走在前面的褐黄色男人得身影微微一顿,步子却悄悄地加快了起来。

 

“国木田君——我刚刚爬了那么多的台阶才上到这样高的神社来,总得让你可怜的搭档休息一会吧——”

 

“啊,国木田君对于自己的搭档还是一如既往的狠心啊——”

 

“好狠的心啊,国木田君——”

 

前面的男人陡然停住身影,跟在后面一脸毫无干劲的男人不得不也停下了脚步。

 

“呦。国——”

 

“太宰,你刚刚说,我的羽织的领子,是反的?”

 

摇曳着的灯笼光下看不清人的表情到底是怎样,好比迷雾中的看不见走在前面人的身影,黑夜里看不见前方的星光。

 

“当然——”

 

猛然凑过身子,灯光尽数洒在太宰的脸上,黑发下是戏谑。

 

“混、混蛋!都说了不要和我凑这么近!”

 

“哎呀,我以为国木田君今天终于会因为持弓的原因变得像女孩子家一样矜持以来,原来是一戳就破啊——真是令人失望——”

 

上调的句脚,总是这样的对话,能使国木田独步调查员暴跳如雷。





 


 

双手,灯光,贴近。

 

“混蛋,你要干什么!放开我的衣服!”

 

“啊呀,国木田君真是不讲究啊,我在帮你翻领子,翻领子!在翻领子!在翻羽织的领子——”

 

“......”

 

“国木田君未免也有些太激动了,沉心摈气呦——”

 

“......”

 

可是这手也太近了,绷带也太近了,浴衣的袖口也太近了,呼吸声也太近了,黑发、脖颈、

棕眸,一切都太近了。

 

 

 

 

 

 

 

 

足踏み

 

胴作り

 

弓構え

 

打起こし

 

引き分け

 

 

離れ


残心

 

 

 

 

 

搭箭,竖羽,过头,张弓,持力。

 

放。

 

围观的人群爆出一片惊呼。

 

国木田君侧过头去。

 

穿着棕色的浴衣某个人,站在灯光与黑暗的交错线上,半边是暗光,半边是阴霾。

 

朱红色的天狗面具,在灯笼的光影下,散出浅浅的红光。长长的鼻子,好像是要怼到别人的脸上一样呢,巨大的眼白瞪着。

 

好傻。

 

国木田君这样想着,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嗤笑。

 

松手

 



【会】

 



正中靶心

 

这是弓道发箭前的需要,沉心摈气,唯有射中之基——

 

这是谁说的来着?

 

 

 

 

 

 

“啊呀,国木田君当时的表情,简直就像是要走上刑场一般严肃认真啊,连我这个搭档也不竟要为之动容呢——

 

不过,国木田君还真是矜持啊,果然还是我的天狗之力起了作用吧!以大天狗之力,护国木田君一定能正中靶心——

 

国木田君的弓真的好长啊,难道是身高比比别人都要高的原因吗——

 

欸,国木田君这是你的弓吧,竟然让你的搭档,为你发动了天狗之力的搭档,充当这样的苦力!国木田君一定是压榨员工的一把手吧——

 

国木田君你好狠的心啊,竟然让你的搭档凭借自己一人之力拿起这样长的弓!这是剥削,是压迫,是——”

 

穿着和服的身躯陡然压下,奇怪的很,这样高的个子,竟然只有如此轻的分量。

 

“抱歉太宰,让我靠一会。累。”

 

一手揽住的是对方身着浴衣的腰,发间是淡淡的清香,沉稳的呼气,要是能够这样睡过去就好了。

 

什么都不会发现的吧,自己只不过是抱了一下罢了。真的是要死掉了

 

 

 

 

 

 

一点也不想动啊。像一条尸体一样,射箭什么的,果然还是不能随随便便地答应别人啊。

 

 

 

 

“唔,无论怎么说,也该要回去了吧,国木田君?”

 

“......”

 

“国木田君?”

 

“......”

 

 

 

 

“喂喂,国木田君,其实我早就知道你的弓里有机关,那张纸条我早就发现了。”

 

果然,这是个混蛋。

 

“当然是给在国木田君翻领子的时候发现的啦!我还特地把弓的机关打开又关上,真的有很明显哦,国木田君——”

 

“太宰,把天狗面具拿下来,鼻子戳到我的脸上了。”

 

 

 

 

 

 

 

灯影斑斓间,纸条上什么也没有写。

 

空白,意味着。

 

神射,正中空白。

 

那就互相去填满对方的空白吧。

 

像神射那样。


评论 ( 6 )
热度 ( 7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烨相 | Powered by LOFTER